夢には何でもある

HPDM|地尽头 01

*原著背景战后狗血爽文流向,先婚后爱AU。

*有带球逼婚剧情,雷者勿入。是俗套的傲罗哈x家主德。

*强调:请勿较真,请勿上升角色和原著。作者价值观和xp不代表角色价值观,仅代表我个人。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可以继续往下看哦?


Summary:罗恩说哈利波特在给德拉科马尔福做接盘侠。


  ——


  德拉科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手里捏着卢修斯留下的蛇头杖,出现在现任傲罗队长,魔法界的救世主,哈利波特的办公室里。


  从壁炉走出的一瞬间他就被室内尚且还有些污浊的空气呛得咳嗽两声,带着白色手套的手在空气中挥了挥,试图让自己能从中获取一两丝新鲜空气。

  哈利波特正坐在一堆看上去像是刚胡乱整理好的文件里面。听到声响之后的他抬起头和来者打了个招呼,礼仪充足地请对方在沙发上先坐下,然后递上一杯温水。

  即使战后马尔福家族已经开始落魄,但德拉科依旧保持着纯血最为基础的得体和礼仪。裁剪合身的西装贴合着他的身体曲线,衬托得他更加消瘦。


  哈利的目光从他的脸上划过,在被西装收紧的腰腹间停留了两三秒,随后移开。


  “如果还是之前那件事的话,我觉得我上次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马尔福。”哈利在他面前的沙发上坐下,去看自己面前坐着的老同学。


  他的声音很稳,丝毫没有因为对方的第二次造访而改口妥协。


  “我想,我们或许还能再谈一下,波特先生。”德拉科跟在他之后开口,“您想要什么都可以,金加隆也可以,别的珍藏也可以。只要我能够回报给您。”

  客气到堪称恳求的语气让哈利忍不住皱了皱眉。


  距离伏地魔的死亡已经过去了两年。

  战后的魔法界像是在被看不见的手重新调整,从学校到政界都像是被洗涤过一样进行了一波新的换血。三人组在重回霍格沃兹修完了学业之后,依循着自己的意愿进入了工作岗位。


  救世主的名号像是给哈利开了一路绿灯,加之他研修优异的黑魔法防御术和格斗技能,哈利几乎是坐稳了傲罗的位置。罗恩选择了一条和他兄弟相同的路,而赫敏——女性灵活聪明的大脑催使着她进入了魔法部。

  伏地魔的死亡并不代表者黑魔法的完全消失,战后傲罗的主要任务还是围绕着追捕食死徒余党进行。这些巫师像是害虫一样永远也无法铲除干净,像是约定好了一样层出不穷,折腾得傲罗部叫苦不迭。

  就算是回归校园,斯莱特林的日子也不算好过。战时大部分的站队让魔法界对这个学院有着近乎以偏概全的歧视和偏见,零星的几位斯莱特林的学生像是抱团取暖一样聚在一起,背后是旁人戳着脊椎骨的刺耳讥讽和幸灾乐祸的眼神。

  哈利特地留意过德拉科一段时间。

  马尔福家族因为食死徒的身份并不会得到什么尚可的结果,但由于战时德拉科的并未指认和纳西莎的包庇死亡,以及哈利在威森加摩法庭的审判中的作证,他们两位被免于摄魂怪之吻。


  事后纳西莎离开了英国,去到马尔福家族在法国的居所定居。而德拉科被禁用一切攻击魔法,独自一人留在伦敦打理已经被傲罗监管的马尔福庄园。

  他们的交集也因为这样的情况而逐渐减少,曾经时常的呛声也逐渐削减为匆匆的一瞥。


  直到前几天哈利突然收到了德拉科的邀约。

  又或许更早。

  德拉科不动神色地捏紧了手里的蛇头杖,面上不显在这种情况下不由自主的紧张。


  “不管怎么说,唯独将你父亲保释出来这一点不可以。”哈利丝毫没有改口的迹象,“卢修斯的所作所为已经严格触犯到了法律,加之他在战时并没有任何能够将功抵罪的行为,你要我怎么做到保释他?马尔福,这个和他是不是你的父亲,和他是不是被迫的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每一个食死徒都是这样试图给自己洗脱罪名的。”

  “我知道,我知道。”德拉科对于这样的说辞已经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厌烦,但为了这最后的一线希望,他总是愿意再最后尝试一下的,“我不是请求你立刻保释我的父亲,而是在征求一个可能性。波特先生……只要你想要的。”

  哈利不算是第一次看到德拉科低头求饶的样子——这个色厉内荏的小少爷见好就收的次数太多,他实在是太善于将自己摆放到一个安全的位置上。

  可却是第一次直视对方这般模样。


  他的视线又不受控制往对方尚且平坦的腰腹处看,随后又像是被灼烧般有些慌乱地移开。


  短短的两个月其实根本看不出什么。


  “你让我考虑一下,马尔福。”哈利伸手按揉了会儿自己的眉心,“这件事很严重,我需要考虑一下。”

  既然哈利愿意松口,那至少目的达成了一半。德拉科知道继续谈论下去大概率会适得其反,于是她点了点头,撑着蛇头杖站起身:“希望您的考虑不会花——”

  “哈利——!”毫不掩饰音量的声响从壁炉的方向传来,斯莱特林还没说完的话打断,“让我看看你是在和哪位小姐约……死白鼬?Bloody Hell!你们在干什么?”


  出现在哈利办公室的赫然是罗恩和赫敏两位好友。


  在看到德拉科的第一眼罗恩便下意识举起了魔杖,尖端毫不犹豫地对准这位看似并不被欢迎的客人。


  “看来成年之后进入社会并没有让韦斯莱先生学会自己应有的礼仪。”

  并不礼貌的称呼传进还没来得及离开的德拉科耳里。他抬起下巴冷哼一声,对于罗恩这样咋咋呼呼的行为表示了极致的不悦。斯莱特林的本质让他下意识地开始对着红发傲罗喷洒毒液,纯血刻在骨子里的高傲让他永远不想落得下风。


  “之前那个满嘴我爸爸的斯莱特林小少爷现在也学会用敬语了?”罗恩上前一步,越过哈利的肩膀去看德拉科,语气同样不甘示弱,“哇喔,我忘了你爸爸现在可是在阿兹卡班接受摄魂怪之吻呢。”


  “马尔福家的事情还轮不到一个红毛鼹鼠来指手画脚,你就和你那乱七八糟的一家子烂在一个鼹鼠窝里吧。”德拉科的眼睛眯了眯,手里的蛇头杖重重地敲在地上,“我不想将自己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你的身上,滚开,别——”


  “马尔福!”

  哈利低声呵斥着。救世主的眉头皱起,看上去对眼下的情况已经表现出并非一星半点的烦躁。被打断了两次的斯莱特林的脾气显然也不是很好,但介于还有要事相求,他硬生生咽下了这口气。

  他狠狠地瞪了罗恩一眼,又和抿着唇不说话的赫敏视线相交了一瞬,便毫不犹豫地从壁炉离开了。


  “你居然让死白鼬从你办公室的壁炉离开!”罗恩不可置信地尖叫着,“你让马尔福自由出入你的办公室!哈利!你在想什么!”

  “闭嘴,罗纳德。”赫敏毫不在意地让自己的男朋友安静下来。罗恩摊在一旁的椅子上,连肢体语言都开始破碎。新上任的魔法部部长摊开双手,看向自己的好友,“好了,哈利,我觉得你最好给罗恩一个解释,不然我觉得他不可能轻易接受这件事。马尔福找你做什么?”


  “……………………”哈利犹豫了好几秒,才叹了口气,认命般招了,“他怀孕了。”

  “他找你当接盘侠?”罗恩又跳了起来,“全魔法界的男巫是死绝了吗,他和你说这个干什么!——你这个表情告诉我你同意了?Bloody Hell!哈利波特!你是被夺魂了吗?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给一个前食死徒当接盘侠!”


  罗恩的反应其实并未出乎另外两人的意料。赫敏挑了挑眉,没有说话,示意哈利继续往下讲。

  “呃,是这样的,罗恩。”哈利的表情变得古怪了起来,“这个孩子,其实就是我的……”


  "不要再说了!不要让我知道你是自愿和死白鼬上床的!"罗恩像是吃了炸药一样绕着哈利走了好几圈,没有规律的动作碰落了一堆堪堪理好的文件,“金妮知道这件事吗!秋知道吗!梅林的内裤,你最好告诉我是因为迷情剂的缘故,或者是因为魔咒。你是被迫的,对不对,哈利,你是被迫的是吗?!”

  “罗纳德!”赫敏大喊一声,噤声魔法毫不怜惜地打在自家男朋友身上。罗恩睁大了眼睛,用口型比划着说你到底在做什么。


  世界总算是能够安静一些了。


  赫敏后退两步靠在办公桌上,双臂交叠着环在胸前。他盯盯地看着这位黑发傲罗,一字一顿地说:“继续说。”


  于是哈利简单地把德拉科和自己的交易叙述了一边,避重就轻地将之前两人发生的事情略过。不过,即使是这样,也足够让赫敏吃惊了。

  “他疯了吗?”年轻的女巫摆出一副不可置信,“还是说你们两个都疯了?”

  “我只是觉得那毕竟是一条生命,流着我的血。”哈利深吸了口气,“敏,这是我很久没有感受过的血缘关系了。我不是想要帮马尔福,我只是觉得我应该对此负责而已。”

  “可是他看上去并不需要你负责。”赫敏的语气也变得古怪了起来,“他甚至于根本没有把这个孩子放在眼里。这条生命对于他来说就是交易品的存在,甚至于,他想用孩子,在你这边换卢修斯的一条命。”


  年轻的救世主良久没有说话。


  “你应该清楚一点,哈利。”赫敏拍了拍他的肩膀,像是劝诫,“斯莱特林只爱他们自己。”


  ——TBC

评论(23)

热度(1336)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